2014/04/23

安達魯西亞之旅--Montellano

當我們離開Ronda,旅行也進入尾聲。當初規劃行程時,曾考慮到帶著孩子不宜長途開車趕路,而且旅遊的亢奮情緒、錯亂作息都需要緩衝調節,於是在回程途中,我們隨機選擇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打尖休息。

這個小鎮介於南部觀光山城Ronda和大城Sevilla之間,名為「Montellano」 。

我們過夜的旅舍在Montellano城郊,當初網路訂房就是看中它坐落在大片田野中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心想住在這裡一定能好好休息,恢復行旅消耗的精力。

這家旅舍落成於2012年,整棟建築有摩爾式的拱廊,安達魯西亞典型的白牆,再配上銘黃的線條,寬敞的中庭,素樸的擺設,没有水晶吊燈、沒有大幅畫作、沒有彩繪瓷磚,十足的農莊風味。

走進來,整個人自然就放鬆 了。

有趣的交誼廳設計,要看電視、要上網來這兒;欲小酌一番也來這兒,自行取用飲料自行登記,Check out 時旅館主人自會計費,對住客的信任讓人舒坦自在。

有了交誼廰,房裡的設備也就以減法的概念陳設,既沒電視也沒冰箱,如此一來,空間加乘地寬大,king size的大床、單人床大小的沙發、可以再擺一張大床的浴室,比起連續幾天住在觀光大城旅館的侷促,這裡的空間使用真是奢侈啊!床也是連日來我們睡過最舒服的;這裡是繼Sevilla之後我們最喜歡的住處,真是有始有終啊!

這裡的每間房都有名字,我們的是「鮭魚」,房內便配上鮭魚的色澤,我偷看過隔壁的「薰衣草」,就是白與紫的搭配。小小的設計增添了住宿的樂趣。

辦理入住手續時和女主人閒聊,她極力推荐附近一個摩爾人留下的碉堡,說特殊的「幸運草」建築型式在西班牙獨一無二,這讓我有點心動;接著,她閉一下眼再張開,以十分沉醉的口吻說:「The landscape is fantastic,fantastic!」時,我就顧不得原本打算無所事事待在旅館的想法了。

因為完全無法抵擋「獨一無二」、「fantastic」這樣的形容詞,想想自助旅行不就是為了要到一些自己想去、但團體旅遊比較不會安排的地方?那還猶豫什麼,去吧!

於是我們速速放下行李,開車出發,循著昔日開採大理石的路徑,曲折向上。

這一天有點陰雨,開車到半山腰見雲散開來,趕緊停車拍下碉堡獨立山頭的身影。
山並不高,僅526m,卻有「一片孤城萬仞山」的況味。

碉堡小徑起始處的立牌,除了介紹這座碉堡的歷史,也有結構剖面圖,那像幸運草的構築方式就是伊比利半島「獨一無二」的。

山徑或是碎石鋪成,或是大石塊堆砌的階梯,粗獷古樸,坡度和緩,是古味盎然又輕鬆的健行路線。

山徑上遇到放牧的馬群,讓最近愛上馬的紡織娘開心極了。

碉堡在望,就快到了!


只有士兵戍守的碉堡,堅固是必需,但裝飾就免了吧!

再上層樓,才能看得更遠。

只要敵人揚起一丁點兒塵土,立刻吹響號角,點起烽火。


「野營萬里無城郭」大概就是這幅景象吧!

千年以前戍守碉堡的士兵,不知是否就這樣讓戰馬在山腰間待命?

原以為是平淡的旅行尾聲,竟出乎我們意料的驚喜連連,第一天造訪了秘境景點Castillo de Cote,第二天是聖週結束的星期日還飄小雨,但馬場仍願意接待紡織娘這個小顧客體驗騎馬之樂!

此行小妮子最大的心願就是要騎馬,之前在大城市看到馬車遊街,她總是流露羨慕之情,但我們告訴她:坐馬車和騎馬只能選其中一項來體驗。於是她忍著,不要求坐馬車,就是想要一償親自騎馬的宿願。瞧!她笑了!

Montellano, Brav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