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公園真偉大

紡織娘日漸長大,自從他能蹦蹦跳跳出門,行動力不斷提升以後,旅行,除了參觀名勝景點,大城小鎮的「公園」也成了全家必訪之地。我和Zeppelin愈來愈認同公園的強大功能,在行旅中途如有公園消耗孩子旺盛體力或者滿足玩耍的慾望,他們就不會覺得陪大人看大人想看的東西是委屈、無聊的事了。況且,當紡織娘在公園盡情玩耍時,我和Zeppelin不但能好好聊天,甚至還可以在公園裡的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呢!




貝殼及丁香公園(Quinta das Conchas e Quinta dos Lilases)是位於里斯本城北的公園,我們嫌它名字長,就直接稱為貝殼公園。這是由兩個16世紀的莊園修整而成的綠地,面積24.6公頃,據說是里斯本面積第三大的公園,裡頭有許多兒童遊樂設施,如結構巨大的繩網,紡織娘爬上爬下玩得過癮,下頭鋪有軟軟白沙,跳上跳下不容易受傷,我們也就放心放手讓她自己去試。這個公園的溜滑梯各有造型,長短不一,紡織娘每次都要把每一種都溜過才肯離開。這公園還有很大的草坪及疏朗林地,同小孩子慢步其間,最是過癮。


里斯本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公園,林木蓊鬱,地位類似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但是歷史更悠久,樹木更為粗壯高大。



以前來的時候總是在林蔭下閒步,不然就找個長凳坐下聊天,從沒看過愛德華七世公園裡有遊樂設施,所以一直以為這是個純粹為抒解大人壓力而存在的公園,但這一次為了女兒,我們卯足勁橫越公園尋覓,終於在隱密的西南角發現這個遊樂場,裡頭有好玩的Flying Fox,紡織娘非常享受滑翔之樂呢。

濱海小鎮Sesimbra的海灘上竟然也有小小遊樂場。

去Castelo de Vide的途中,我們在一個小鎮留宿,晚餐前在小鎮裡閒逛,發現通往主要幹道的橋邊有一木棧小徑,緩步其間頗有江南水鄉的詩意。


而那條詩意小徑就是通往水岸邊的公園。


儘管抵達Castelo de Vide時天色已晚,紡織娘仍衝進公園用力地盪秋千,直到Zeppelin找到住宿為止。當然,第二天逛完城堡,要離開前她還是要玩遍公園的每一樣設施,我們才能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