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Castelo de Vide


2010.04.18
離開「白城」之後,我們延著邊境往南,在黃昏時分抵達了Castelo de Vide,一個又是以「城」為名的邊界小鎮。
 Castelo de Vide,位於葡國中部與西國交界之處,字面的意思是「葡萄藤之城」,建城之初應是遍植葡萄樹的地方,現在的鎮徽上還有葡萄藤圍繞著城堡的圖記,當然也繼續出產葡萄酒了。
這個建於13世紀的山城如今仍保留了高大城牆、雕堡、石頭路面以及城牆內的住屋,充滿中世紀風情,確實是個很完整且名實相副的「城」。

往上走去城堡的高點,往下走去市集或教堂,住在這兒得有好腳力才行。

小巷人家壁面的瓷拼畫,用傳統的藍色繪上聖經故事,雖非富麗堂皇,但有詳和溫馨的氛圍。


教堂是小鎮鎮民的生活中心,也是鎮上最高大的建築。環繞著教堂周圍的,就是供應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種商店了。

第一張相片裡最下面的指標就是指這個泉水湧出、昔日鎮民取水的地方。




位在城牆內的房子,風格簡單樸素,紅瓦白牆,戶戶都是有人居住的。


站上雕堡的屋頂極目四望。



歲月流轉,中世紀的紛纋和征戰都已平息,現在的小鎮在城牆的擁抱下,遠眺青山平野,一派寧靜安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