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5

澳洲--Blaxland Riverside 公園

Blaxland Riverside公園是雪梨奧林匹克公園的一部分,位在雪梨Parramatta河右岸,佔地3公頃,有一個據說是目前全雪梨最大的遊樂場。

那一天,紡織娘和她堂妹在家瘋狂玩鬧,快把屋頂掀了的當下,我們決定出門溜小孩。

只要有綠蔭就可以鋪張野餐巾,消磨一下午。

行駛在Parramatta河上,開往市區的渡輪。

從最傳統的一人秋千開始玩,盪出好心情。

可以容納很多人的 mega-swing,讓孩子們共享搖盪的樂趣,讓幫忙推動的大人也有足夠的運動量。說真的,當她們露出燦爛的笑容,用甜甜的童音大喊「higher!higher!」的時候,我真的笑不出來。

想要玩那三道不同尺寸的溜滑梯嗎?這裡沒有梯子,必須手腳並用地爬攀岩設備,或是直接走攀爬牆(scramble wall)。

不過,曬了一天的太陽之後,溜滑梯幾乎可以做鐵板燒了,也就比較不吸引人。

類似PU跑道材質的牆面磨擦力很大,雖然頗為陡直,只要速度夠快,絕對可以扮演蜘蛛人。

至於這個2歲半的小可愛,光是這面牆就夠她玩了。

Spinning play disk這個可以旋轉的大圓盤,看起來沒什麼,卻深受喜愛,從4、5歲小娃到14、15歲的青少年似乎都很享受「天旋地轉」的樂趣。

玩夠的人離開,新的人又加入,這個大盤子從來不冷清。

又是要手腳並用的設施。

另一種考驗大人臂力的秋千。

Flying fox是紡織娘的最愛。

造型現代化的樹屋像任意堆疊的積木,三層樓左右的高度讓孩子可以登高望遠。

要進樹屋得走在木棧板上拉著繩索往上。

再走過這條搖搖晃晃的橋,才能登上高處。

玩到這裡是最後一個設施了,炎炎夏日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貪圖片刻清涼。

YA ! 水來了,讓我們與水共舞吧!

從秋千開始,玩到這裡為止,遊樂設施大概迤邐500公尺,小孩從頭跑到尾,每樣設施都玩,來來回回,少說也跑了2、3公里,消耗大量體力,回家之後就安靜多了。

這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