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拍照囉!

幫我拍張獨照吧!嗯.....有點不好意思呢.....

大家來拍照喔

不准走!快去照相!
星期天從海灘回家途經一聚落,見有水果攤Zeppelin便停車買木瓜,我和紡織娘留在車上。Zeppelin才下車,一群小孩就跑到車旁睜大眼研究「籠子」裡的我們,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我會關好車窗,因為大部分地區的小孩除了好奇還會對著我們喊叫,要糖果、餅乾,或是整個人趴在車門上往裡看,也有的會伸出剛拿了食物還溼溼黏黏的手摸車子。但這群孩子不會,當我笑著對他們揮手,他們開心地笑了,讓我很想用相機捕捉他們的天真無邪,見我拿出相機搖下車窗,嘴咧得更大了,比較活潑的小女孩還呼朋引伴要大家來照相,但有的孩子害羞,只躲在自家的屋腳旁觀看;有的年紀還小怕生,只急著走避。待我拍好讓他們看相機螢幕,看到自己和朋友在螢幕上,他們樂壞了,又叫又跳。
有時候,匱乏的物質生活,也不見得是種苦難,不要有過多欲求就容易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