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住在地中海渡假民宿

去小琉球的念頭形成後,就以擇期不如撞日的心情,儘速南下屏東。行前兩晚才上網搜尋住處,因為紡織娘總想湊熱鬧,我根本無法詳閱資料,難以一家一家比較挑選。看到網友PO在網路上的地中海民宿照片,那藍白相間的建築十分亮眼,就決定把它當成落腳的地方。

因為不是周末的關係,還不難訂到房間,我們選擇的套裝行程包含住宿一晚、中西式早餐、風味晚餐和浮潛擇一、來回船票、兩人一輛環島機車〈含油〉、潮間帶導覽〈配合潮汐不一定成行〉、腳踏車出借及迎賓飲料,雙人房一人3200元。說實在的,價格已經接近五星級了,但圖方便搶時間,也就讓老闆多賺一點吧。

機車是在碼頭就交給我們,只要確定船班後通知民宿,他們便派人來接並交車,所以到得愈早A得愈多。還車時間則在次日中午12點,直接停在碼頭,鑰匙放在踏墊下就可以了,非常便利。

這裡的房間以12星座為主題,雙人床都是king size,我們住的是雙子座套房,四根床柱撐起輕紗幃幕,床邊擺了張貴妃椅,可以看出民宿主人想營造浪漫歐風的用心。更重要的是床睡起來很舒服,有五星級的品質。

房外有個獨立陽台,空間頗大。如果換洗的衣物不多,根本不用上頂樓的曬衣場晾衣服。我們住進去那天下午天氣晴朗,在這兒就可以看到台灣呢!晚上紡織娘入睡後,表妹和我就熄了燈坐在長凳上聊天、看星星和對岸高雄的燈火,真的是頗愜意。不過,若能將長凳改成搖椅或躺椅,就更有在地中海渡假的感覺了!

民宿後院有一大片草地,入夜後是BBQ和吹風觀星的好所在,至於豔陽高照的白日還是離它遠一點好。由於功課做得不夠,我是回來後才在其它的網站裡讀到這間民宿位在美人洞的正上方,難怪我老覺得草地的盡頭就是懸崖。

後來紡織娘午睡醒來,我們便去常用來安排浮潛活動的中澳沙灘戲水,回到民宿用餐時,已是日暮黃昏,我們於是就著這片美景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