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邊境城市,伊瓜蘇─Foz do Iguaçu

濃密樹林覆蓋的大地、蜿蜒流淌的伊瓜蘇河,在飛機慢慢降低飛行高度後映入眼簾,我們的期待和興奮指數,「咻」的一下飆高。

這麼平靜的河流和奔騰的瀑布怎麼會有關聯?

位於巴西西南邊的伊瓜蘇市規模不大,機場的模樣讓我想起了非洲小島的機場。

巴西國內線的班機通常只能攜帶10公斤的隨身行李,若有行李要寄艙托運,得另外付費。這一次正因為只拉了登機箱,我們才能輕輕鬆鬆搭公車到市區。

在巴西搭公車,這還是第一次。搭公車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公車上的設施很新鮮。車上設置了「收銀台」,從前門上車的旅客要在這裡付車資給車掌,才能通過旋轉閘門進入哦。


從旅行社拿來的地圖上可以清楚地看出伊瓜蘇是個邊境城鎮,緊臨兩條界河,與阿根廷、巴拉圭為鄰。很多巴西人來這裡玩都會順便過個橋去巴拉圭血拼,聽說物價比巴西低的多。

三國在交界處(Tríplice Fronteira)各自設有界碑,巴西這一邊的界碑公園下午兩點開門,門票23.5巴幣,相當臺幣235元。和國家公園的票價63.6巴幣比起來,這個價錢實在太瘋狂了。

巴西朋友建議在外圍看看就可以了。因為沒有想和界碑拍照的念頭,我們決定遵從朋友的建議,趁早上沒有遊客的時候去晃一晃。

隔著伊瓜蘇河,Rio Iguaçu,與巴西對望的阿根廷。那小小的、上藍下白的三角椎就是阿根廷那一頭的界碑。

伊瓜蘇河便在這裡注入南美第二大河巴拉那河,Rio Paraná。

隔著巴拉那河和巴西相望的是巴拉圭,紅白藍三色的就是界碑。三國都用國旗顏色標示界碑。

除了瀑布,伊瓜蘇有一家私人經營、號稱南美最大的鳥園 Parque das Aves。


葡文名字 guará的美洲紅䴉,紅得好美。




不記得這種有自然捲的鳥叫什麼了,只記得牠們的羽毛色澤和紋理讓我聯想到印地安人的頭飾。


這三隻托哥巨嘴鳥,Tucano-toco,牠們不只嘴大,膽子也是園裡最大的,不時飛衝向正在欣賞牠們的人群,引來驚呼連連。

不像常見的黃綠色的鸚鵡,這隻鸚鵡有種王者的氣勢。




金剛鸚鵡真是漂亮的鳥類!尤其最後這兩隻靛藍金剛鸚鵡, arara-azul-de-lear,一身低調沉穩的藍真是深得我心。牠們是瀕臨滅絕威脅的物種,受到巴西政府及華盛頓公約的保護,禁止捕捉及交易。

逛完了鳥園,接下來我們要去國家公園看瀑布了。國家公園入口就在對街,從鳥園走過去只需五分鐘的腳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