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吃到樹上熟的羅望子

重回小島的第二個週末,天氣陰。
儘管家裡一團亂,還是要強迫自己暫時放下,出去走走。
今天去的是離家約30分鐘車程的Morro Peixe海灘。

現在正值乾季,海水較冷,我還是充當攝影師好了。 

這個大嬸看我拿著相機便要求我幫她拍照,拍好了拿給她看,她好開心。可是明明背光,黑漆漆一團啊!

當地漁夫就用這樣簡陋的釣具來捉魚 。

給今天的漁獲來個特寫!
當我和Zeppelin打算買下那隻大花枝時,才發現早上匆匆忙忙出門,兩人身上分文都無,最後只能惋惜地看著漁夫離開。


從鄰近村子走來海灘的男孩們看到我們放在沙灘上的球,便玩了起來,他們個個身手矯捷,不管是踢球、停球、頂頭鎚,而且像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瞥見我在拍他們,便愛現了起來,開始"趴連到",很可愛!

有水、有沙,就足夠讓紡織娘樂不思蜀!

沙灘上有若干棵高大的羅望子樹(Tamarind),上面結實纍纍,好誘人。
那果實的酸味是我喜愛的,每次去泰國,總是在傳統市集買來大啖一番。

不用去觀光果園就能採果的樂趣對我這個都市人有莫大的吸引力,所以Zeppelin很配合地和我合力摘了一些。
黃綠色的是尚未成熟的,一味的酸;褐色的是已成熟的,還是酸,但帶有絲絲甘甜。這裡的孩子沒有糖果餅乾可吃,這果實就是他們的零食之一,所謂"天生天養"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沒買到花枝但吃到了羅望子,大大地彌補了一下。

今天出遊的結論:(1)下次去海灘一定要帶錢和水桶──可以裝很多"現流仔"。
                                (2)應該學一下羅望子醬料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