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祖母綠潭──Poço das Esmeraldas

前一天走了11公里, 累翻了,一家人直到入睡前都還在討論要不要繼續未完成的獵鹿人高地黃色健行路線。猶豫的結果是第二天早上聽到有人推薦民宿附近的農場裡有漂亮的水潭,很多人為了跳水特地去那裡,立即果斷地放棄黃色健行路線。

以為進農場不久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心中竊喜:比前一天輕鬆太多了!沒想到從農場大門進去後還足足開了五公里,其間甚至還涉淺溪渡水,才到主人家兼接待處。我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

付了入場費,再開一小段路,到了嗎?還沒。是到停車場了。接著是2公里半天蒼蒼、野茫茫、四顧無人的健行路程。

偶爾傳來粗嘎的鳥叫,循聲望去,只見藍背黃腹長尾的金剛鸚鵡飛掠而過,雖無法看個仔細,但心頭還是一震。

烈陽豔豔,天風浩浩,兩公里半的路程彷彿永遠走不完。假掰一下,苦中作樂。

終於只剩200公尺了。

剛到的時候,看到這對情侶在水潭上方突出如跳台的岩石上討論要從哪裡跳水,因為高高低低的「跳台」有三、四處。我們站的地方距水潭至少也有5、6公尺,這對情侶說其實不高,紡織娘聽了興致勃勃,還想在空中翻筋斗入水呢!不過我們當然沒膽讓她如願。

光是靜靜的望著這一潭深碧濃綠就覺得身心舒暢了。

小河的河水匯聚成潭,若不敢縱身往下跳入深潭,那就游過去吧!別以為這樣很容易,那水可是冰的,跳下去後全身起雞皮疙瘩,奮力向前游只為了趕快上岸曬太陽。

潭邊較淺處突出的岩石平台,提供下水的人一個緩衝之地,說這潭水是天造地設的游泳池真不為過。

水淺處,陽光直射,縹碧通透,真是頂級祖母綠。

「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應該就是這番景象吧。

其實只要有水紡織娘就可以自得其樂,不能跳水的失望之情在碰到水的剎那消失無踪,光是泡在水裡抓魚也可以玩很久。她說泡久了就不覺得冷,有這種說法?!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捕捉到了跳水的畫面。

回程,繼續走在陽光裡‧‧‧‧‧‧突然覺得這種健行、泡冰水、曬太陽、泡冰水、再健行的活動根本是在做三溫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