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漫遊城堡之Castelo de Sesimbra

Sesimbra是位於里斯本南邊的漁港小鎮,向以新鮮漁產出名,也有漂亮的海灘,夏天遊人如織,為的就是這裡的沙灘與陽光。我們造訪的時候天氣猶寒,遊客不多,許多餐館也暫時歇業等待盛夏的人潮和錢潮。

我們此行原是為著海鮮鍋而來,只是當日陽光映射,萬里無雲,碧藍的天空顯得極為乾淨。雄踞山頭的城堡,在藍空下似乎有股魔力,吸引著我們,於是填飽肚子後,我們驅車而往。
Sesimbra古城興建於1200年。經過戰爭、地震以及歷史的消磨後,在1930年代大肆翻修,成了今日的面貌。


進了這大門就是以前的兵器庫,也是堡主的居所,該處是整個城堡的最高點。


右下角那塊方形是昔日房子的基座。




這不是一個純軍事用途的城堡,中世紀時城裡有許多居民,是個小村落。目前唯一保存較為完好的建築,是興建於1721年的這一間風格素樸的聖母堂。

教堂裡典型的青藍色磁磚貼畫,色調樸實,但反而吸引我們的目光,仔細觀賞,畫的是耶穌最後晚餐圖。

教堂外的近代雕塑作品。

居高臨下,向海蜿蜒而去的城牆。


當初建城意欲保護的沃土,現今是以海岸沙灘吸引遊客的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