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巴黎盧森堡公園

2013.7月初

這回特地選擇住在巴黎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附近,除了因為交通便利,當然也是準備帶小孩看看繪本《盧森堡公園的一天》裡,小豬們鬧翻天的地方。

所以抵達巴黎的當天早上,找到飯店,寄放行李後,我們便直接去公園了。

拜託了很久,紡織娘才勉為其難地模仿雕像的讓我們拍照。

手舞足蹈的吹笛人雕像,愉快的樣態是不是就像每一個進來公園的人呢?

公園很大很大,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有23公頃,是巴黎人的後花園,很多人來這裡慢跑、野餐、散步、溜小孩。

水池、花圃旁邊的沙地上擺了很多椅子,讓喜歡曬太陽的人,可以盡情享受陽光的親吻。照片中那位老兄就在陽光下翻報紙,我猜他大概可以坐一整天。

藍天綠樹、碧草紅花、水光沙白,還有高高矗立的雕像,這就是繪本裡的場景,紡織娘一看就大喊:「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小豬有來這裡。」

水池另一頭的宮殿一半是法國參議院一半是博物館,但那不是這次來公園的目標,遠遠觀看,攝入鏡頭就好了。

《盧森堡公園的一天》裡的小豬們就在這個大水池放帆船,紡織娘很想體驗一下,但是太陽實在太大了,加上租船要不少銀子(我忘了確實數字,但一定是一個讓我覺得CP值很低的數字)。而且我們不懂法文,看不懂說明自然搞不懂怎麼玩,還是看別人玩好了。

我比較喜歡走在樹蔭濃密處。

離開水池後的下一個目標是小豬們也去過的遊樂場。

對孩子來說,這個用矮柵欄圍起來的遊樂場就像天堂,但得先繳錢才進得去,小孩5歐元,大人2歐元。

我後來仔細觀察發現:如果小孩夠大會照顧自己,熟門熟路的巴黎父母會省下入場費,坐在場外的椅子上聊天、看書報、拍照。這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冤大頭!

這裡有flying fox吔!這是紡織娘怎麼也玩不膩的。

任務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