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蝴蝶谷尋春之一

在台北窩了一陣子,靜極思動,很想帶孩子出門去旅行。本來計劃和Amy母女一起去香港迪士尼玩,後來兩個媽對出國都有點提不起勁,又覺得多讓孩子親近自然比較好,所以,最後決定「捨遠求近」遊台灣。而且,我也考慮到我們母女以後隨著Zeppelin出國的機率高,應當把握機會和這塊土地培養感情。

於是,在網路上爬梳之後,我們決定到後山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為四月是螢火蟲和蝴蝶同時在富源出現的時節,林區內又有平緩的步道適合小童遊逛,也有渡假村可直接住宿,不用趕時間、拉行程,渡假村並提供步道導覽、晚間賞螢的活動;我們可以慢慢地、自在地玩,完全符合leve-leve的精神。

21日早上,我們從台北搭9:30的太魯閣號到花蓮。抵達時,已近中午時分,天空不時飄下毛毛細雨。待接駁車載我們到富源已近三點,剛好辦理Check-in手續,進房躲雨。這一天我們住在別墅區的東方四人溫泉別墅,我們可不是故意這麼奢華,而是渡假村的其他房間早被預訂光啦!兩個小孩一進房間就追逐玩耍,探索房間的每個角落,有趣的是:三面景觀窗圍繞的浴室竟然最吸引她們!有時候跳進湯池假裝游泳;有時候坐在地板上看書,玩得不亦樂乎!


以紅色為主調的東方四人溫泉別墅

具有東方色調和現代感的精緻壁燈

適合白天泡澡的湯池---綠意盡攬,又可賞鳥

一直到傍晚,雨仍未停,所幸春雨綿綿並不會擾了遊興。我們全副雨裝坐上高爾夫球車到園內的蝴蝶展示館,小小的館內有許多我們沒見過的昆蟲及蝴蝶標本,挺有看頭,但紡織娘只對展示館對面的遊樂場有興趣,她完全以虛應故事的態度在看標本,真是‧‧‧‧‧‧唉!

浴室的另一個用途

雨中漫步

晚餐時,渡假村的工作人員宣布:因天雨路滑,取消了螢火蟲導覽。天啊!「賞螢」可是我們不遠千里而來的目的之一呢,沒人導覽無所謂,反正三歲小孩也不見得有耐性聽專人解說,但是很希望讓她們可以看到螢火蟲,所以我決心要碰碰運氣,用完晚餐後細雨初歇,便和Amy連哄帶騙,讓兩個迷上坐高爾夫球車的小孩散步回房,結果證明我的堅持是值得的。走出燈火通明的渡假村會館約五十公尺後,那一閃一閃、忽明忽滅的小蟲子就出現了,草叢、樹梢間緩緩飛舞,彿如自夜空掉落的星星,這下子,兩個小傢伙可樂了,著迷地盯著漆黑的山間,不再介意叔叔沒有用高爾夫球車載她們回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