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蝴蝶谷尋春之二

第二天,雨繼續下......

早上趁兩個小傢伙還在當睡美人,兩個媽便已起床,把握時間輕手輕腳地整理準備。我端杯水坐在湯池邊上慢慢啜飲,看著窗外因雨而更加乾淨的綠意,想像自己如騰空在山腰上被群樹環抱。坐了一會兒,有幾個在遠方林間穿梭的小紅點吸引了我的目光,看牠們時而跳盪、時而展翅,那真是「好銳利的喜悅刺上心頭」。雖然看不真切,但對照圖片,判斷是花蓮縣鳥朱鸝,若有機會再來,一定要記得帶望遠鏡。

要出發了!平常我們都一起下水,這是第一次一起上山喲!旁邊桶子裡是打蛇棍,等我們長大才有辦法拿。

既然抱著Leve-leve心情來玩,當然要不催不趕,所以前一晚我們沒有報名參加早上八點的步道導覽。從從容容用完早餐,約莫十點半,才踏上森林步道。原以為這種溼潤潤的天氣,孩子可能看不到小動物,全忘了蝸牛可喜歡這樣的天候了,這些慢吞吞的小東西為孩子們帶來連連驚喜呢!有一陣子雨小了,三五隻紅紋鳳蝶便在雨絲中翩然起舞,逗得我們很開心。還有不知名的棕色小青蛙、山澗旁的河蟹、假裝自己是落葉的枯葉蝶,都為雨中健行増添許多樂趣。

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富源溪上游的龍吟瀑布和吊橋,但天雨路滑腳程較慢,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看到遠方的瀑布和吊橋後便折返,因為兩個小傢伙已經疲態畢露。回到飯店,泡了澡、吃了簡單的點心之後,她們睡了個長長的午覺......

你看到瀑布和吊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