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追月

打從紡織娘升上五年級,上課時間變成早上7點,她必須晚上8點就上床。因此,平日晚上我們絕少出門。但這一陣子,68年一度的超級大滿月,成為世人關注的大事之一。身在小島的我們生活單純,少有波瀾,當然得把超級大滿月當成超級大事。所以,打破慣例,昨晚我們出門賞月了。

 我們沿著濱海公路行駛,欣賞月色,偶爾在沒有路燈的路段停下拍照,但沒有好相機又缺乏專業技術,要拍好超級大滿月真的超級難,反而是灑滿月光的海面拍起來比較好看些。

銀色的月光踏著浪緩緩起伏,海面幻化成微風中輕輕擺動的藍黑色絲綢緞帶,溫柔又神秘。這景象讓我想起一個畫面,也是月光下的大海,那是紡織娘還小的時候,我們一起讀過的繪本。

回到車上,我們討論很久,我想不起故事的完整內容,紡織娘想的是另外一本書;於是今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網路上搜尋,還好很快就找到了。繪本名為「大海」,是個小女孩在月夜和媽媽一起到海邊的故事。http://intra.tpml.edu.tw/gb/200493AA/2360606.htm

是的,小島生活少有波瀾,有時甚至單調無聊,卻也正因如此,才能奢侈地在大滿月出現的日子裡,一家人在海灘上走走。希望紡織娘長大以後,憶起這個和爸媽一起追月的夜晚,心頭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