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蝴蝶谷尋春之三

在蝴蝶步道上看到的蝴蝶

旅程的最後一天,放晴了......

想到前兩天出遊時的濛濛細雨,有點扼腕,但兩個小傢伙能同時體驗不同天候的大自然,好像也該覺得慶幸。

中午就要離開,我們不能走得太遠。在吃過早點後,只能就近去離會館兩三百公尺遠的蝴蝶網室及平坦的蝴蝶步道走走。網室的規模不大,但蝴蝶數量可不少,看牠們漫天飛舞,真的很過癮。細心一點還可以看到躲在葉子背面的毛毛蟲呢!其中紅紋鳳蝶的幼蟲最可愛,黑黑胖胖的,身上有三角形突起,像極了海參。

紡織娘為這些慢慢蠕動的小蟲子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當那些美麗的蝴蝶飛近她身邊,反而惹得她哇哇大叫,害怕地問蝴蝶會不會咬她,天啊!她不是一直都知道蝴蝶吸花蜜嗎?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黃裳鳳蝶

紅紋鳳蝶的小寶寶(紡織娘的作品)

這就是紅紋鳳蝶

紫斑蝶

不過,我很確定不管是雨是晴、是疲累還是緊張,她都玩得很開心,因為當我們坐上回台北的火車,她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飯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