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安達魯西亞之旅--「住」在Sevilla

2014.04.10
盼了三個月,紡織娘的復活節假期終於來臨,我們飛離小島,開始旅行。

我們從里斯本出發,往南走,傍晚到達西葡邊境小鎮S.Bras de Alportel,留宿一晚,養精蓄銳後,隔天早上繼續往西班牙前進。

跨西葡南方界河─ Guadiana河─的大橋寬又直,Zeppelin忍不住用力踩了一下油門,狠狠地把葡萄牙抛得老遠,紡織娘則大喊:再見!葡萄牙!


傍晚時分,我們抵達第一站,Sevilla。

下交流道後,我們在IKEA旁的交流道等公寓主人Brain引導進城。Sevilla是個大城,車水馬龍,尤其舊城區,有很多單行道,路窄難行,停車位一位難求,若沒有人領路,對開車前來又是初來乍到的旅人來說,可能得耗上許多時間才能找到目的地,並安然停好車。

我們住在舊城對岸的Triana區,這是在9flats網站上找到的公寓,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達緩緩流過Sevilla的Guadalquivir河河岸,過了河之後,也是走5分鐘就可抵達主要景點,便利性十足,而且遊逛到這一區的遊客較少,比起住舊城區安靜許多。

這間小巧的公寓,設備齊全,布置簡單大方,牆上的畫不但提升整個空間的質感,溫暖的色調也讓人感到舒服。

中庭是安達魯西亞建築的特色,我們住的這棟樓裡就有個小中庭,每天只要一進大門,走入這小小的空間,市街上的雜沓便被隔絕,紛擾的心情馬上沉靜下來。回到公寓裡,從這一小塊空闊透進屋裡的天光,讓不是「邊間」的房子也公平地擁有陽光帶來的暖意。

要離開的那天早上,一反平常地聽到有人在中庭聊天,那聲音不大,卻異常清晰,彷彿被四面牆圍捕,逃不出去。我好奇地掀開窗簾一小角,只見對面樓下的太太開了窗,和正在中庭打掃的清潔婦說話。看來只要鄰居相處融洽,還可以三不五時各自端杯茶,倚窗話家常呢!

這間Santa Ana教堂是Triana區重要的教堂之一,這間教堂沒有繁複的雕飾,色調鮮明,在陽光下像笑臉燦燦的少女。

晚上八點,天色漸暗,色調柔和起來,Santa Ana搖身一變,成了溫婉的少婦。

公寓緊鄰Santa Ana教堂,打開樓下大門就面對著教堂的側門,因為這個近水樓台的特殊位置,讓我們在第二天晚上巧遇一場宗教盛事。

在靠舊城的那一邊,可以清楚看到Santa Ana的鐘塔,那藍色瓷磚拼貼的塔尖如此特殊,成了鮮明的地標,我們笑說:這樣就不會迷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