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聖多美的早午餐

這可是五星級早餐哦!

去過晴西後的第二天,腦海裡不斷浮現在聖國吃早午餐的情景。倒不是懷念那兒的食物,而是兩相對比之下,那完全不同的生活情調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在聖國如果想要享用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就得去要價一客10歐元的五星級旅館──2008年才開張的Pestana。對當地一般人來說,如果能吃到自助吧台上的食物應該就是置身天堂了!但對一個來自富裕寶島的愛吃鬼來說,那些看起來不太光鮮亮麗的水果、沙拉,有限又不可口的熟食,總是不能及時供應的熱牛奶,竟然可以同時出現在五星飯店裡,真是太令人訝異了。

但是Pestana的戶外座位寬敞,椅子坐起來很舒服,用餐的人不多,十分安靜;加上景觀極佳,可以看海任由海風拂面,還有個小泳池供紡織娘戲耍。能在那裡坐上三小時慢慢地享受早餐,好好地和朋友聊天,卻是一點也不令人驚訝。可惜當時我還未習慣寫網誌這回事,出門老是沒帶相機。

聖國的老五星飯店Miramar的過客咖啡廳,是我們週末早晨上菜場採購後較常去的地方。通常我們會坐在馬路旁的露天座位,我和老公各點一杯大概是這個國家最地道的espresso,紡織娘則喝巧克力牛奶,再各點個三明治或口味簡單絕不鬆軟的麵包。即便這樣「陽春」,也要6、7歐元才能打發,非常有「五顆星」的架勢。

這裡的景觀比不上Pestana清淨漂亮,但憑著大樹遮蔭,遠望大洋與幻化無盡的雲影,加上服務人員和客人都比較隨興,卻更有一派悠閒的氣氛。而且這裡擺的全是竹編桌椅,對西方人來說很有異國情調,但對我來說則有種回到70年代鄉下阿嬤家的親切,所以很自然地成了我們週末最常光顧的「美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