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芭蕾舞裙

2014.02.26

紡織娘的學校舉辦「走秀嘉年華」的活動。讓孩子們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走秀,這活動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實在有難度,當紡織娘回家提起要自己設計服裝,我這個沒巧手又懶惰的媽媽心底極度抗拒,只敷衍地要她先想個主題。

她左思右想,決定要打扮成芭蕾舞者,不巧的是,前兩天我才把她的一件紗質蛋糕裙送出去,家裡沒有任何適合的裙子。我兩手一攤,請她自己想辦法。

没想到,她還真的想出來了!

紡織娘找出一件有白色內裡的洋裝,問我可否把內裡剪下來縫成裙子,嗯!主意不壞,至少不需要從零開始。

就這樣,一件她心目中的小舞裙完成了,當媽的也鬆了一口氣。

瞧這縫線,完全是出自紡織娘的手工喔!我只負責在最後幫她把鬆緊帶穿進去而已。

這個小孩對縫紝的興趣完全拜「小英」的啟發,對!就是六年級生都看過的「小英的故事」裡的小女孩,她對小英會自己縫製鞋子一事,既佩服又著迷,找到機會就想自己動針線。

看來我還真選對卡通了呢!

出門前很匆忙,來不及拍照,從學校回來,臉上多了妝,趕快留下這身芭蕾女伶的扮相,平常不愛拍照的紡織娘竟很配合地擺出各種姿勢,看來穿上自己縫製的裙,心情特別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