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浮生三日閒﹣沙巴渡假

過了農曆春節之後,二二八紀念日是今年唯一的四天連假,使人倍感珍貴,絕不能留在台北虛度光陰!我們一家三口於是飛往馬來西亞的沙巴,將時光「浪費」在陽光普照的南國、在渡假飯店的泳池邊、在椰樹下沙灘上。

大廳及迎賓花
大廳另一側
我們住在距沙巴市中心較近的「香格里拉TANJUNG  ARU」飯店。飯店距離機場或市區都不遠,搭計程車大概是10到15分鐘車程,很方便。


在連接飯店每一棟建物的廊廡間,放置著可供人休憩的大椅子,雖然造型四四方方,看起來稜角分明,但坐起來卻很舒服呢!如果回程的航班在下午,退房後仍可在此吹風、看書、看海或閒聊,讓輕鬆的心情延續。


我們住Twin的房型,兩張床並靠一起,空間頗大,還有一個大陽台,陽台牆面上釘有曬衣架,每天游泳回來不愁沒地方晾泳衣,是很貼心的設計。

由於住房陽台面向東邊,若是早起且有雅興,便可以欣賞日出。
一旦那耀眼的金光蹦出山頭,它便大辣辣地穿過窗簾縫隙進房來,擾得人無法賴床。

左上那個藍色大水桶水滿時會倒下來,許多人喜歡站在那兒享受水沖激而下的衝力。

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紡織娘就想玩水,喜歡刺激的她對三個曲度不同的滑水道愛不釋〝滑〞。其實不僅小孩喜歡這些滑水道,也常有大人一開始陪小孩玩,後來自己卻停不下來呢!

晨光、泳池


紡織娘愛玩沙,當初選擇飯店時,我們首先考慮的就是飯店是否擁有專屬沙灘,但是我們對這家飯店的沙灘很失望。一來是面積很小;二來是沙灘上有許多珊瑚,踩起來很怕被割到或刺到。另外,海水水質也不清澈。

夕陽西下時,大家都拿起相機捕捉這無限好的美景。


到了日落時分,海面上就會吹來陣陣清風,趕走白天的悶熱,這時緩步走到海灣一角尖端上的SUNSET BAR,坐在那兒吹風,欣賞魔幻的黃昏美景,十分愜意!

動物秀結束後開放摸蠎蛇。
如果時間夠長,來到沙巴實在該乘船在雨林中探幽訪勝,看一看此間特殊的動、植物。但只有三天假期,就讓人只想待在飯店裡了。不過,為了看這裡特有的靈長類──長鼻猴,我們還是安排了其中一個上午去動物園。在動物園裡還看了動物秀, 紡織娘對力氣大可以徒手剝椰子外皮的紅毛猩猩印象深刻。


長鼻猴體型比台灣獼猴小,長了長鼻子的臉看起來更像人了。

中間小山一樣的紅毛丹一公斤約台幣15元,超便宜的!
從動物園返回飯店途中,正巧看到市集。我是個傳統市場迷,不論到哪個國家都會想逛市場,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所以立刻請計程車司機停車讓我們去看看,他欣然答應,而且等待的時間不計價,真是好有人情味啊!

這裡的薑都很肥美


有了這次經驗,如果有機會再到沙巴,一定要花個十天八天的時間,優哉游哉到雨林探秘,還要跳島浮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