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漫遊城堡之Castelo Branco

Castelo Branco是葡國中部的一個邊境城市,字面直譯為「白城」,這個名字讓人充滿想像,一座白色的城多美啊!但當我們抵達後,我的幻想破滅了;這應該是「顧名思義」造成的錯誤。

白城以城(castelo)為名,是因為城市的發展是隨山頭上的城堡而起。西元1215年,教宗確認該地的分封並授予Castelobranco之名,自此,白城的名稱便沿用了下來。今日的白城是一個貿易城市,人口有5萬多,由於靠近邊界,向為地理要衝。觀光上較不出色。大概因為這樣,上山尋城的路缺少明確的標示,我們繞了些路才找到它。

伊比利半島地勢平坦,白城居高臨下,視野極佳,紅瓦白牆,在乾燥的空氣下益見分明;視線再向外推,是茵茵綠草,無垠的平原,橄欖樹、軟木橡樹(樹皮可做軟木塞)以及牛羊點綴期間,是一個典型的葡國內陸城鎮。我們在春天造訪,各種草木之花甚多,一株花朵盛開彷如山櫻的樹,斜倚在破敗的階梯旁,吸引我們拾階而上的其實是這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