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蕃茄白酒燴魚

再次回到小島,再次面臨食材有限,一天卻要煮三餐的窘境。

幸好,經過4年,小島上有了一家頗具規模的大超市,遇到冰箱空空又無法在白天上菜場的日子,可以在Zeppelin下班後去補貨。

今天要做午餐的時候才發現忘了把肉退冰,還好上星期買了兩片冷凍的魚片,就用魚來代替肉吧!魚的好處就是不用完全退冰也可以料理,只要不是拿來煎,煮湯或燴的都好吃!


趁記憶猶新,趕快記錄下來,下次腸枯思竭的時候,才得以找靈感。

材料: 1.5公分厚的魚片兩片、白酒2大匙、小顆洋蔥一顆、黑柿仔蕃茄一顆、蕃茄醬少許、蒜一瓣、鹽少許、Parsley或香菜、九層塔少許。

做法:
           1.一小顆洋蔥切絲,熱鍋,放2大匙油炒到洋蔥變軟。
           2.放蒜末,翻炒一下。
           3.放蕃茄片,翻炒一下,放一點鹽,半杯水,水滾後轉小火,蓋鍋蓋燜5分鐘 。
           4.隨意倒些蕃茄醬,轉中火,與其它材料拌一拌,將魚片放進去,蓋鍋蓋燜3分鐘,幫魚翻身,再燜3~5分鐘。
           5.淋上白酒,再煮10秒,試味道,調味,撒些parsley 。(在台灣我就用香菜或九層塔)盛盤上桌。

今天中午的主菜就這樣上桌了。

小島的蕃茄品種和台灣的"黑柿仔"很像,很夠味,所以這道菜的湯汁很適合拌飯,紡織娘吃了兩碗飯呢!這是她吃滷肉飯時才有的功力,真是令人感動!

至於"魚",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魚,口感介於鱈魚和鱸魚之間,如果是旗魚之類就不適合這樣做了。

下次如果時間充裕,我想鋪上cheese去烤,看看效果如何。到時候再補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