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沒有星星的天空

沒有星星的天空

Coffeemamas在Hackescher Markt車站下方,是我在柏林最常去的咖啡館。這店狹窄難旋身,但咖啡實在順口,櫃台後一對女同志伴侶(這也可能是美麗的誤解)服務親切明快,喝咖啡時可以傾聽火車在頂上來去的震動。

一次一位美國女人指定拿鐵要脫脂奶,結果老闆指了收銀機旁的一個我總是忽略的小板子,聳肩微笑。板子上寫:「沒有肚子的女人,就好像沒有星星的天空。不,我們沒有脫脂奶。」

是啊,審美觀被媒體牽著走,身體常常驚懼疲累。其實枕在男人的肚腩上可傾聽智慧,女人的橘皮組織是時光在身上擦出的星光斑斑。裝年輕撐不久,放鬆優雅,迎接歲月。

所以我與消失在腹間的六塊肌道別,去健身房真累人,還是在這裡品嘗咖啡裡的全脂牛奶,芬芳溫熱。天上的星星嘗起來,我猜,就是這滋味了。

Zeppelin看完這篇文章都不禁莞爾。

與其卯足全力挽留逐漸消瘦的青春、哀嘆日益壯大的小腹,不如坦然欣賞中年之美

住家環境


不下雨的日子裡,早上,我會坐在這兒講故事給紡織娘聽;中午,忙著張羅午餐時,它是紡織娘的遊樂場之一;下午,紡織娘小憩,我便獨享大椅、清風、綠意、藍天和小說。

從前廊向右望去

家屋右側圍牆邊的木瓜樹結實纍纍,我們經常可以吃到現摘的鮮甜木瓜,想做涼拌木瓜絲時,也不愁買不到青木瓜。但它們也引來牆外小孩的覬覦,其中較低矮的兩株,現在只剩光禿的枝幹了。

家屋前方的景色
從前廊往左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