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早午餐之旅第三站

帶紡織娘去溫州公園玩的時候,發現了「歐嫲烏蘇拉」的姐妹店「哥德」,店門口上方掛的大大紅色布幔寫著週末提供早午餐的廣告字眼,這種廣告方式還挺醜的,但並沒有令我裏足,德式早午餐還挺吸引我的。
本來上星期六就打算去了,我們以一貫週末早晨leve-leve的步調前往,結果就是只吃到台式的麵點和小菜。
這個週末好不容易起床得早一些,一家老小梳洗的速度快了些,終於可以在11點半以前坐在餐廳享用期待已久的德式早午餐。


比起「歐嫲烏蘇拉」這裡的空間寬敞多了。裝潢風格比較時尚,不過還是不脫零亂。我問服務生兩家的菜色有何差異,她答道這裡以創意菜為主,而「歐嫲烏蘇拉」則是賣傳統家鄉菜。

 

餐廳外就是溫州公園,望出去正好可以看到一株盛開的山櫻。紡織娘吃飽後就拉著Zeppelin陪她去玩,我則安坐在餐廳裡一邊啜飲咖啡一邊看雜誌。



仔細研究了菜單之後,我點了3號「哥德主廚早餐」,因為看起來份量恰恰好又可以吃到香腸;Zeppelin點了1號「哥德老闆娘最愛早餐」。〈其實是我想瞧瞧老闆娘的最愛是什麼樣子〉點完餐可以自己選兩種麵包,我和Zeppelin分別選了不同的,這樣就可以嚐到四種不同的麵包啦!呵!呵



首先上場的是優格水果沙拉和德式蘋果汁。小小一杯沙拉裡包含了奇異果、橘子、蘋果,頂端撒了杏仁片,很有健康概念。在大餐之前先吃這杯沙拉,可以減輕前中年期害怕營養不均的罪惡感,不甜的蘋果汁也讓人喝來安心。



這就是我的3號餐。說實在的,這份餐點裡我只稍稍喜歡那胖胖短短的德式香腸、煎得酥酥微焦的培根和裸麥麵包。最不喜歡的是包了火腿軟趴趴的牛角麵包,和同樣軟趴趴上面放了蘋果泥的薯餅。至於那一大個「雙黃」荷包蛋......就是荷包蛋嘛!


這是Zeppelin的1號餐。 他有兩塊薯餅,好可憐哦!都是我害的!還好他選的紐結麵包和全麥麵包頗道地,就像我們在德國吃到的 。

 

另一樣讓他的早餐加分的是這碟「蜜橘奶油」──橘皮和果肉切成小丁和在奶油裡而成的抹醬。橘子的香味讓塗了厚厚奶油的麵包有了清新的滋味,這應該是廚師的創意之一吧。

 
咖啡不賴,還算香醇,而且杯子超熱,讓咖啡可以維持熱度好一陣子。有什麼比在冬天能喝到一杯不會立刻冷掉的咖啡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