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小島的跨年煙火


上一次在小島迎接新年的時候,紡織娘還小不適合熬夜,我們配合她,早早熄燈睡個飽足,元旦當天帶她到海灘看看小島慶祝新年的盛況。後來寫成這篇《新年沐浴-小島嘉年華》。

今年,噢!不!是去年,我們再度來到小島,紡織娘長大了,在臺北也有好幾次跨年的經驗,於是我們在夜闌時分到附近的飯店,看煙火、迎新年。

在這裡待了多年的友人說,往常新年煙火只有三發。只有三發?好像禮炮噢!不過也無妨,我只想把和孩子在一起的每個跨年,都當作一家人緊緊相繫,共同迎接未來的象徵。

小島2014跨年煙火景況 (連結YouTube)

因為沒有期待,看到這樣的煙火反而開心!没有特殊的設計,也沒有別致的噱頭,就是單純的煙花。

飯店施放煙火的地點離我們的露天咖啡座約莫10公尺,衝向天際的絢爛花火彷彿就在我們頭頂上盛開,好近好近,音響效果極佳,我們從沒這麼近距離欣賞煙火,紡織娘深怕火花落在身上,不斷地尖叫尖叫。

我們笑說:也許這樣的序曲預告她會有「嚇嚇叫」的一年吧!

小島的跨年沒有臺北101的人潮,但也並不冷清,深夜的海灘上早有一群群的人先行來「搶灘」,在白天人潮湧現前佔個好位置;也有人等不及洗去2013的惡運,在星空下泡著海水取樂;而許多歐洲來的觀光客這時候正盛裝參加派對呢!

讓人訝異的是,今年元旦沐浴的人潮不如幾年前那樣多(元旦到海邊戲水沖去霉運,是小島的風俗),開車出門一路算是通暢,不曾塞車,倒是路邊販賣小吃的攤子變多了 。可惜我的相機沒電,沒能用影像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