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冬瓜玉米濃湯

昨天在菜場買了一塊冬瓜,意欲一半拿來紅燒,一半拿來作湯,後來去超市買椰槳,看到罐頭上有「牛肉冬瓜綠咖哩」的食譜,便想嘗試,回家做了雞肉冬瓜綠咖哩,可是這道菜用的冬瓜量不多,大概只有四分之一個冬瓜而已,剩下的量做兩道菜不太夠,若做一道,不論紅燒或清湯都太多了,為難之際,靈光一閃,何不做濃湯?

我把剩下的冬瓜連皮帶籽切成大塊放進鍋裡,加水淹過冬瓜,煮到皮變成黃綠色,就全部倒進調理機,再加三分之一罐的玉米粒,一小把松子及兩大湯匙橄欖油,打成糊之後倒回湯鍋,加入剩下的玉米粒繼續煮,順便調味,湯再度沸騰後灑上一些切碎的九層塔,便熄火上桌了。

這道「臨時起意」煮出來的簡易菜湯竟意外有了義式濃湯的味道,沒有奶油、沒有麵粉,符合全食物的概念,很健康呢。Zeppelin稱之為「神來之筆」。看來,以後冬瓜盛產期,又多了一種料理方式。

整理一下所需材料:冬瓜、罐頭玉米粒、松子、橄欖油、九層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