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去蒙馬特尋找艾蜜莉

因為很喜歡「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一部電影,來到巴黎,我最想逛的就是古靈精怪的艾蜜莉生活的地方蒙馬特(Montmartre)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瞻仰」了巴黎鐵塔後,根本不想排隊上塔的原因。


一走出地鐵站就看到「紅磨坊」,那屬於夜晚、燈紅酒綠的魔力,彷彿被陽光一照就蒸融了,顯得很平凡。

來到蒙馬特,如果懶得走路,可以搭觀光小火車哦!就是照片中紅磨坊前那列白色的小火車。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不受拘束地隨意亂逛。

延著紅磨坊旁的Lepic路向上走,想去艾蜜莉工作的咖啡館朝聖,途中看到這家點心店,賣的全是派,有甜的有鹹的,雖然肚子不餓,我還是忍不住買了最愛的Quiche(鹹派)。真是一個「可口」的意外!

但不幸的是出門前匆匆忙忙沒帶到資料,腦海中對艾蜜莉工作的那家咖啡館的印象也漸漸模糊,再加上一路上也没見著「人潮洶湧的咖啡館,最後竟然沒找到!哎!只能怪自己一直處在放空的狀態中。


晃著晃著,人潮漸多,我們走到了蒙馬特山丘上藝術家聚集的廣場,喜歡畫畫的紡織娘看得目不轉睛。

有著複雜政教意義的聖心堂是巴黎的地標之一,第一眼看到這座教堂感覺是:不像傳統歐洲的教堂建築,很有阿拉伯的感覺。後來查資料才知是羅馬拜占庭的風格。

圓頂的曲線勾勒出柔和的天際線。

從聖心堂前的階梯往下,到了一個有水池的廣場,水池幾乎被泡腳消暑的人們圍住,愛玩水的紡織娘當然也去湊一腳。

看到沒?前面那個小廣場就是艾蜜莉和尼諾相約要見面的地方,右邊的綠色篷子下就是旋轉木馬。

再走下去,直直穿過小路,就回到大馬路上。不過已經離原來下車的地鐵站很遠了。

蒙馬特雖是大巴黎的一部分,卻有小鎮氛圍,走在其間讓人的腳步不禁輕快起來,竟有渡假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