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秋葵佐蒜蓉芥茉醬

來到小島,成了不折不扣的煮婦,平均一天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在打理民生大事──吃。這樣的生活說悠閒嘛其實也不是,細瑣的家務也夠讓人花時間的;說忙碌嘛也不是,因為時間節奏完全自己掌握。只是啊~~在非洲小島上的煮婦生活實在單調,没有百貨公司,沒有書店,沒有電影院,連最基本的小七都沒有。唉.....

所以偶爾做菜的時候,來點變化,玩一玩,讓餐桌有不同的風景,讓回家吃飯的人有一點驚喜,也是單調的煮婦生活中小小娛樂。

今年小島的天氣特別熱,每天中午總要做道涼拌菜,讓Zeppelin和紡織娘解解暑。昨晚睡前構思了這道涼拌秋葵,今天動手做之後,只有百分之八十符合我的想像。下次蒜蓉芥茉醬要調得更濃些,才會牢牢巴住秋葵。


 做法:
1.事先準備500cc的冰開水。

2.準備醬料:大蒜2瓣切成末,狄戎芥茉醬1T,美式芥茉醬2T,糖1t,橄欖油1t。拌勻,試一下味道,不足的再調整,基本上是酸酸甜甜的。 

3.將水煮滾,放一點鹽,再放入洗淨的秋葵。

4.用湯匙翻動秋葵,讓每一面均勻接觸熱水,約2分鐘(清燙的時間視秋葵大小調整)。

5.秋葵撈起立刻放入冰水中,一樣用湯匙翻動一下。

6.冰鎮後的秋葵對切,擺盤,淋上醬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