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星期天的活動


每到週末,女兒紡織娘總期待我們帶她去海邊。其實,只要一踏出社區大門,海就在眼前了,由於沙灘旁就是濱海公路,對當地人來說較易到達,自然就成了他們假日休閒的好所在,人聲鼎沸加上較混濁的海水都讓我們敬而遠之。所以我們會往北到二十分鐘車程可抵達的貝殼海灘(Praia das Conchas)。
這裡有潔淨的貝殼沙和清澈的海水,造訪的人很少,我們總能很自在盡興地度過親水時光。昨天是個有雲的日子,但絲毫不減貝殼海灘的清麗,遠方偶有幾艘獨木舟盪過,更添詩意。


本來計畫離開貝殼海灘後要去吃大螃蟹的,不巧的是有人捷足先登,餐廳裡僅有的四隻螃蟹已躺在他們桌上,我們只好折返聖多美市區(首都就叫聖多美)覓食。
我們在有限的選擇中,挑上庭院有大樹名為Papa Figo的snack bar,讓紡織娘在等待餐點上桌的不短的時間裡,可以在院子裡玩她喜歡的遊戲之一──撿葉子送給爸爸媽媽。一般來說,此地的餐廳多以燒烤的方式處理食材,所以從點好菜到餐點上桌大概要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如果碰上該店生意清淡,烤架下的炭火已冷,那就更有得等了。


還好這一家位在市區又很平價的snack bar生意不錯,半小時後烤魚和豬排就來了,沒讓我們等到餓得受不了,各位才看得到它們的模樣。我很喜歡炸香蕉,又香又脆,絕對可以媲美薯條;魚也很讚,炭烤的香味、鮮嫩的肉質讓這道簡單的菜十分可口;但是豬排就不太好吃,烤得太硬了。這裡的人可是質樸到不會想去軟化肉質的,下次還是別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