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說故事的糖包

每次喝咖啡都會附上糖包,小島的糖包由葡萄牙進口,只喝黑咖啡的我通常會把糖包退回店家,不過碰到別緻的糖包就會收集起來。


可以看圖說故事的糖包:一個女孩和朋友們去夜店,認識了一個男孩,開始交往。女孩生日那天,男孩在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廳為她慶生,並且向她求婚......

紡織娘的版本是:小女孩和奶奶一起做蛋糕,讓小女孩的朋友們可以在她的生日派對上享用,一年一年過去,小女孩長大了.......


糖包背面則提供食譜。配合去夜店的圖案,給了以甘蔗酒為基底的巴西雞尾酒配方Caipirinha,其它是各種甜點的作法。共同點是都要使用這個牌子的糖。


這組糖包的用色簡單,內容卻豐富。都是葡萄牙具代表性的民俗活動、文物和物產。


背面則是對正面圖案的說明,這一包介紹Porto酒。

Porto酒生產於Douro河流域,是氣候、土壤和葡萄的美妙結合。這種甜的強化葡萄酒是葡萄牙最富盛名的產品之一,任何歡樂、紀念性的場合都少不了它。

如果將臺灣的特色文物印在糖包上,我們會選擇什麼呢?

很喜歡這組糖包,讓我們喝咖啡的時候多了聊天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