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上山採野菜

我一向以為自己崇尚簡單健康的烹飪,直到來到這小島三個月後才發現,以前對自己認識實在不清。在有豐富食材可選擇的時候,簡單的煮食仍可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美味;但是面對真正簡單的生活環境,難為無米之炊時,對我的味蕾可真是一大挑戰。所以為了讓餐桌上的綠意變換不同的口感和滋味,我們決定這個周末上山去採野菜。
聖多美這個小島最可愛的地方之一,是不論上山下海都很容易,車程不到四十分鐘就抵達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咖啡山,蜿蜒而上,山路兩旁都是蔓生的佛手瓜藤,藤蔓前段較嫩的部分就是所謂的龍鬚菜啦。這些天生天養的龍鬚菜,可是真正的野菜呢。雖然少了人的關照仍長得極好,即使大如巴掌的葉片也還是很嫩,見獵心喜,我足足採了有兩公斤之多呢!
在山裡我們碰到特地上山摘佛手瓜,準備拿去市場賣的年輕人,他們見我採葉子,露出不解的神情,可能在他們眼中,我們有瓜不吃,傻得可以,是名副其實的傻瓜吧。我很高興我們視之為美味的,聖多美人卻認為是糟粕,這樣就不怕他們跟我搶了。

野生佛手瓜

龍鬚菜的沙龍照

採野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